文章目錄

奧米加七 Omega 7脂肪的益處

奧米加 3 深海魚油的健康好處我們都不會陌生,但原來魚油中也含有另外一種 奧米加 7 脂肪酸 ( omega 7 ) 。相信這種奧米加 - 7 脂肪酸對身體的重要性及好處較少人知道。 有別於奧米加 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 奧米加 7 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白樺茸 ( chaga mushroom) 對中國人來說比較陌生。它是一種生長在嚴寒地帶白樺樹上的藥用真菌。西伯利亞人一直以來慣常用白樺茸泡茶,以增强體魄和治療疾病。可能是這個原因,西伯利亞人平均寿命達90-110 歲,而且甚少有癌症個案。前蘇聯視白樺茸為珍貴物資,禁止出口。名作家蘇贊尼辛在其名著癌症病房裡提到白樺茸的神奇治療功效,白樺茸才受到西方科學界的注意。科學家對白樺茸進行了大量研究,發覺白樺茸擁有以下的保健作用 :-

1.     白樺茸含有很豐富的超氧化物歧化酶 ( SOD ) - SOD是人體內一種很重要的抗氧化物質,在我們身體內自然產生,負責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傷害。但隨年紀漸長,體內可生產的 SOD 日漸減少。白樺茸含有的 SOD 是靈芝的50 倍。

2.     白樺茸酸有助改善胆固醇,調節體內賀爾蒙分泌。科學實驗更顯示白樺茸酸可以促使癌細胞死亡。

3.     白樺茸也含有羊毛甾醇 labosterol ,可幫助身體重建細胞膜,改善內分泌系統,抗病毒。

4.     不得不提的是白樺茸也含有大量1, 3 beta葡聚醣。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及調節過高血糖。

可惜到目前為止,大部份有關白樺茸的研究都是在俄羅斯,中國日韓進行。相信隨着白樺茸開始在西方國家流行,會有更多研究發掘出更多白樺茸的超級治療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