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錄

奧米加七 Omega 7脂肪的益處

奧米加 3 深海魚油的健康好處我們都不會陌生,但原來魚油中也含有另外一種 奧米加 7 脂肪酸 ( omega 7 ) 。相信這種奧米加 - 7 脂肪酸對身體的重要性及好處較少人知道。 有別於奧米加 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 奧米加 7 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

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改善血壓高的天然食物


改善血壓高的天然食物

 牛奶 - 澳洲研究人員發現常食用低脂奶類食品的人患上血壓高的風險也較少。相信原因是牛妨含豐富鈣質。鈣是令血管收縮和擴張的重要原素;同時身體消化牛奶時釋出的肽 ( peptide) 也可令血壓降低。




亞麻籽 - 食用亞麻籽六個月后,收縮(上壓 ) 及舒張壓都得到改善。雖然亞麻籽能夠令血壓降低的原因還不十分清楚,但相信是與亞麻籽內的亞麻油酸 (ALA) 、木酚素( lignan ) 和纖維素有關。


可可和黑朱古力含有大量黄酮類化合物,可以令血壓降低。研兖也發現可可豆含有多酚( polyphenols) 可生產一氧化氮,一氧化氮可擴張血管,令血液流通更暢順,令血壓降低。



橄欖油 - 根據西斑牙科學家的研究,亠群患有高血壓的女性進食含豐富polyphenol 的橄欖油四個月後,血壓都得 到改善。

甜菜根 甜菜根含有硝酸鹽 ( nitrates ), 硝酸鹽會在人體內增加一氧化氮,後者可以擴張血管,令血壓降低。澳洲研究人員以一群健康的人為研究對象,發現飲用甜菜根汁六小時後,平均收縮壓都下降了。


紅石榴汁 紅石榴汁有很豐富的鉀和多酚。鉀可令身體排走會引致血壓升高的鈉。英國研究發現年青和中年人每天喝一杯以上紅石榴汁,四星期後收縮壓和舒張壓都降低了。

魚油 (奥米加三) - 己經有不少科學研究證實奧米加三脂肪可以降低血壓。
每周進食三次含豐富奧米加三脂肪的魚類八星期後,可令舒張壓降低。
全穀麥 - 英國研究發現進食較多全糓食物的人收縮壓都得到下降。全穀食物亦有助降低胆固醇。

洛神花 洛神花含有大量抗氧化物,包括花青素和多酚,有助降低血壓。
根據一項2010 年的研究,患有輕度高血壓的人,每日飲用三杯洛神花茶,六個星期後血壓都得到舒緩。





SOURCE : www.berkeleywellne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