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錄

奧米加七 Omega 7脂肪的益處

奧米加 3 深海魚油的健康好處我們都不會陌生,但原來魚油中也含有另外一種 奧米加 7 脂肪酸 ( omega 7 ) 。相信這種奧米加 - 7 脂肪酸對身體的重要性及好處較少人知道。 有別於奧米加 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 奧米加 7 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吃朱古力有益身體 ?

吃朱古力有益身體 ?   ( 內容更新7/2/2017 )

很多女仕們對朱古力這東西簡直是又愛又恨。一方面喜歡吃朱古力,但又怕朱古力的高熱量高脂肪會引致肥胖。

德國專家對  19357 名年齡介乎35 至  65 歲的健康人士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平均進食七點五克朱古力的人士,血壓較低,心臟病發或中風機會率,較吃得最少朱古力的人少39%

其實朱古力裡的主要成份 可可豆是一種對健康十分有好處的天然食物。因為當中含有抗氧化物質黃酮類(Flavanols)及前花青素Proanthrocyanin)。 在純可可成分的朱古力中,抗氧化物質的含量可高達10%(一百克可可豆含9482 毫克前花青素),即朱古力的純度愈高,抗氧化效果愈強 我們都知道這些源自植物的抗氧化物都是幫助身體對抗老化疾病 如心臟病,癌症,以至皮膚粗糙縐紋的好幫手。如未加工可可豆的抗氧化指數 ( ORAC ) 28000, 黑朱古力為 13120,藍莓為 2400 。因此吃同等份量的黑朱古力,身體所攝取的抗氧化物就比吃藍莓多五倍。朱古力也含有豐富的硫 對皮膚,頭髮和指甲健康很重要的礦物質。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朱古力內含有苯乙胺 ( phenylethylamine ) 一種能起到調節體能、情緒和注意力的物質,能夠增加腦部血清素水平 。提昇快樂感,減少抑鬱( :- 魚油 Omega-3 也有類似作用 )          至於朱古力內的脂肪含量,可可油含有33%硬脂酸(Stearic Acid),雖然是屬於飽和脂肪,但它卻有別於其他飽和脂肪,不會增加心血管病風險。其餘有33% 阿油酸(Oleic Acid),阿油酸是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是人體必需的脂肪酸,但人體卻無法自行合成,必需從食物吸收。有研究指出 Oleic Acid 可以降低血膽固醇水平

可惜問題是牛奶朱古力中的牛奶、軟朱古力當中的牛油及忌廉,都會阻礙黃酮類吸收,此外黃酮類也容易在高温的食物製作過程中流失。食品生產商又往往在朱古力加入太多糖。而進食過多糖又會損害免疫功能,引致身體提早老化,糖尿病等問題。

有食物生者商近年就推出一些  純天然朱古力 ( Raw Chocolate )  Raw Chocolate 都儘量避免使用太多加工和高熱處理。不含化學添加劑。原料也棄用糖而改用天然有機蔗糖或更健康 ( 較低血糖指數 G.I. ) 的糖  ,如椰子花糖或龍舌蘭糖等。加上這些 Raw Chocolate 很多都是小批量生產,吃 Raw Chocolate,除了對身體健康的益處外,您更會嚐到真正朱古力的ARa自然口感,絕不是大量生產的亠般流行牌子可以比的。

最新補充  黑朱古力能夠改善腦退化    
根據最新研究發現,朱古力裡的可可成分更可以提升老年人的認知能力,改善腦退化症狀。
意大利研究人員給90名65歲以上的長者飲用含有不同百分比可可黃酮 ( cocao flavanols ) - 可可內的一種主要成份 - 的飲料。八星期後飲用最高黃酮成份的組別,在記憶和認知語言表達能力都比其他群組優勝。

科學家因此相信與可可內的黃酮能夠改善血糖和大腦功能有關。 朱古力含有的可可成份越高裏面的生物黄酮成分就越多。 可惜而大部份的朱古力經過高温生產工序後所含的抗氧化生物黃酮已所剩無幾。 因此要獲得朱古力的有益健康成份應食用一些含天然可可成分較高的黑朱古力。

最近有藥廠就生產了一種含有濃縮可可天然抗氧化物的葯丸,預防心臟病,中風和腦退化。不喜歡吃補充劑的朋友可以吃一種純天然黑朱古力 (RAW Chocolate),這種 Raw Chocolate 不經高溫處理加工,以保存其中的天然營養和抗氧化成份。 正可滿足喜歡吃朱古力同時又要擁抱健康的朋友。 source : www.health.harvard.edu/blog/cocoa-sweet-treat-brain-201502057676 ; 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4193416/


  • 不經高温處理
  • 不含牛奶
  • 不使用蔗糖
  • 可可含量 90% 以上
  • 加入益生菌 - 有益腸道健康  >>>按此購買
 OM Bar Organic 90% Raw Chocolate now available at  www.naturesblessing.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