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錄

奧米加七 Omega 7脂肪的益處

奧米加 3 深海魚油的健康好處我們都不會陌生,但原來魚油中也含有另外一種 奧米加 7 脂肪酸 ( omega 7 ) 。相信這種奧米加 - 7 脂肪酸對身體的重要性及好處較少人知道。 有別於奧米加 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 奧米加 7 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軟糖背后的真相

軟糖背后的真相

萬聖節又到了,除扮鬼、南瓜外,可口又顏色鮮妍的糖果是不可少的角色。可是大家有沒有留意果汁軟糖的成份標籤大部份都有 "明膠" 這東西。

明膠(或稱魚膠)是帶淺黃透明、無味的膠質,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可令食物口感煙韌彈牙,食品添加劑的編碼為E441。

有素食組織上載影片,顯示以明膠為成份的軟糖是由豬皮、牛骨膠原等部位提煉而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kYPJYw4nc

不少香港人喜愛的軟糖牌子,如HARIBO、能得利軟糖、甚至羅拔臣?喱粉均含有明膠(或稱魚膠;gelatin/gelatine)。附圖為市面上搜羅到的六款果汁軟糖產品,成分中全部都含「明膠」,但並非所有產品都明確列出明膠原料。


可幸的是,現時有些食品供應商已選用植物性的「明膠」作為原料製作 , 例如馬莎的Gelatine-free系列軟糖。

事實上,除了明膠外,一些常用於果汁糖的食物添加劑也暗藏動物成分,如食物添加劑中的紅色素,就是抽取自一種昆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