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錄

奧米加七 Omega 7脂肪的益處

奧米加 3 深海魚油的健康好處我們都不會陌生,但原來魚油中也含有另外一種 奧米加 7 脂肪酸 ( omega 7 ) 。相信這種奧米加 - 7 脂肪酸對身體的重要性及好處較少人知道。 有別於奧米加 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 奧米加 7 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

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藜麥 Quinoa 的九大好處

                                                                                                                          
                                                                                                  >>>   按此進入本網店

藜麥 Quinoa 的九大好處

1, 控制體重 :- 由於藜麥含有很高纖維和蛋白質,可以增加飽感和減少熱量的攝取, 經常食用代替米飯可以預防肥胖症。

2, 藜麥不含麥麩 ( gluten ),又很豐富的營養,因此是對麥麩敏感的人的最佳食物。

3, 藜麥含有十分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包括九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一般穀物及豆類的蛋白質通常會缺少了某些必須氨基酸,特別是賴氨酸 ( lysine ),  缺乏賴氨酸會引致疲倦,無食慾,貧血,影响情緒及專注力,發育遲緩等。因此藜麥也是素食者最理想的主糧。

4, 防癌 -  藜麥含有 quercetin ( 槲皮素 ), saponin , lunasin, 科學研究已經證實 洋蔥素可以抗發炎 抗病毒及防癌,, saponin lunsdin 也有消㓕癌細胞的功效。

5, 有益心血管 - 藜麥含有大量的 oleic acid ( 一種單元不飽和脂肪 ) alpha linolenic acid ( 奧米加三脂肪酸 ) 有助改善血脂和膽固醇,藜麥亦含有 butyrate (丁酸 ), Butyrate可以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心臟病 ) 。此外,藜麥含有豐富的鉀 ( potassium ) ( magnesium ) 更是維持心臟及血壓健康不可缺少的重要礦物質。

6, 藜麥含有的大量生物類黄酮 ( bioflavonoids) 可以對抗自由基,預防及減慢細胞老化

7, 有益腸道健康 - 藜麥也被視為一種益生元 ( prebiotics ), 可以增強腸道益菌的活性, 改善腸道健康,減少炎症。

8, 改善骨骼健康 - 藜麥含有很多鈣,鎂,及磷都是對身體骨骼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因此食用藜麥有助改善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鬆。


9. 減少糖尿病風險 - 藜麥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和對身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 , 而碳水化合物相對較少。藜麥的的升糖指數為53 , 只及普通米飯的一半。因此對穏定血糖有很好效果,十分適合糖尿病患者( 尤其是糖尿病前期 )食用。


 

  優質皇家藜麥 - 按此購買 <<<